企业邮箱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建设>>纪检监察

【今年会华夏】今年会华夏集团纪委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2-24

  2月22日,今年会华夏集团纪委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部署,传达今年会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会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纵深推进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保集团“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为建设可持续发展、富有活力的今年会华夏集团提供坚强保障。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常玉钦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卫东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总经理林伟安排部署集团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振、宋丽出席会议。 

  过去的一年,在今年会集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集团党委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在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中践行了“两个维护”,在重大考验面前实现了党旗高高飘扬,在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中实现了贯通联动,在严肃党纪党风上取得了重要成效,在深化反腐败斗争中保持了高压态势。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成绩,为更好发挥“六个力量”重要作用、促进集团高质量发展,凝聚了强大合力、提供了坚强保证、作出了重要贡献。 

  常玉钦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会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会,是在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集团上下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将三个准确把握转化为具体行动。一是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要求,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方针、重大原则、重点任务的政治内涵;二是要准确把握“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紧紧围绕 “两主一辅”产业布局,实现“提质增效、可持续发展”目标,确保“十四五”时期华夏集团发展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的要求;三是要准确把握“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要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更好适应集团发展需要。 

  林伟在安排部署集团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中要求,做好2021年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以保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层层落实“两个责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充分发挥引领保障作用,确保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有效落实,确保集团“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一是要从统思想的高度,充分认清从严治党形势。从严治党既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需要,也是集团长久稳健发展的需要,更是对个人保护和进步的需要,要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努力为自己在企业发展打基础、做贡献、树标杆;二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扛起从严治党责任,要抓实主体责任,“一把手”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落实“四个亲自”的要求,履行“一岗双责”。要抓牢监督责任,特别是腐败易发高发领域和敏感问题上。坚持关口前移,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按要求配齐纪检专职人员,完善纪检监察员的考核评价体系,与职能部门协调贯通,形成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三是要从强法治的高度,严格落实从严治党制度。重点要从学习教育、制度建设、对外交往、作风建设四方面从严,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工作水平。 

  今年会华夏一级权属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全体员工参加会议。(庞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