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邮箱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安全生产

【水利发展】拧紧安全生产三把锁

发布时间: 2021-06-02

  汛期即将来临,为保障安全度汛,城乡供水安全平稳,山东水利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水利集团”)各权属公司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思想意识,未雨绸缪,积极防范,以防减灾,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全力拧紧安全生产“三把锁”。

  拧紧“防范锁”,增强防汛意识

  水利集团提前谋划,召开防汛工作部署会议,强化防汛意识,部署工作要求,明确责任分工,广泛深入做好防汛教育工作,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多渠道认真开展防汛宣传,增强全体干部职工防汛意识。

  临邑水务、商河环境等公司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层层签订《安全责任承诺书》,形成全员上下“一盘棋”的安全工作格局,强化日常沟通和监督检查,拧紧“防范锁”。

  拧紧“排查锁”,加强巡查力度

  邹城众兴、河川大禹等公司专门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安全生产专项督查检查小组,对公司各项目进行安全生产督查,确保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全覆盖,重点检查维护出库高低压配电室房屋、电缆沟等部位,防止漏水进水现象发生;对机泵、高低压配电系统等生产设施全面排查,检修供电线路,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汛期电气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为夏季安全供水提供了有力保障。

  拧紧“整治锁”,消除安全隐患

  积极消灭隐患,打好安全隐患治理“持久战”。苏州环保、武汉水务等公司建立了联动应急机制,全力备战主汛期,为夏季用水高峰安全度汛提供了可行的防范机制和具体举措,提前储备好各种抢险物资,对现存防汛物资进行摸底检查,查漏补缺,“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确保汛期拿的出、用得上。一旦发生突发事故,做到快速联合响应,迅速参与处置救援。

  做好防汛工作,是责任更是担当。下一步,水利集团将组织各权属公司进一步抓预案、队伍、物料、培训、演练等各项防汛准备工作,把隐患排查工作深化、细化、动态化,并贯穿于整个汛期始终,确保各类安全隐患早发现、早处置、早化解,全力保障居民生活生产用水安全。(孟玮杰、李书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