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邮箱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项目动态

【水利发展】降低供水产销差 助推企业增效益

——陵城水务开展“校表巡查+管网维护”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21-06-02

  为有效控制漏损,降低供水产销差,提高经营效益,近日,陵城区上善水务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陵城水务”)开展了为期5天的“水表维护+管网维护”活动。 

  供水产销差,即水厂向供水管网系统输送的水总量与所有用户的付费水量的差值,是衡量供水企业运行效益的重要指标。陵城水务首先围绕产销差管理各环节的要点重点,认真梳理分析漏损因素,制定了行动方案和应对措施,确保工作开展有重点、有效果。在校表巡查环节,陵城水务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协助工作,找出了一批“慢跑”的问题水表并及时进行了故障排查和维修。在管网维护环节,结合发现的问题,重新梳理了日常管网巡护、监护、维护工作流程和标准,对阀门井、裸露管道进行了普查、维修、增加标识桩,以减少第三方破坏、降低管网漏损。

  细微之处见真功,只要肯用心,各个环节都能‘抠’出效益。通过本次专项行动,陵城水务从6月份开始水量漏损率预计下降约4%。下一步陵城水务将总结经验,强化措施,从根本上减少跑冒滴漏现象,持续降低供水产销差,做到精细化管理,提升降本增效、开源节流意识,确保供水企业产销差率合理降低并得到长期有效控制。(刘云雪、李恩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