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邮箱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项目动态

【水利发展】开展电气设备“体检” 护航夏季高峰供水

发布时间: 2021-06-08

  电气设备预防试验是保证设备安全运行的重要措施,也是供水安全、可靠、高效的前提条件。近日,德州市陵城区上善水务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陵城水务”)在确保正常供水的条件下,顺利完成了厂区高低压柜、变压器、电缆等电气设备的预防试验,为迎峰度夏供水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保证试验效果,陵城水务提前着手,早谋划,早启动,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制定了试验方案,一方面特聘专业检测机构进行测试,一方面抽调专业技术扎实,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员组成检测班组,对8面高压柜、16面低压柜、2台变压器、3根高压电缆等几十个电气设备,进行全面、精准、系统的检测,对各类绝缘安全用具进行耐压试验,对不合格的用具进行及时更换。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原则,检测组严把操作关,细致检测,试验工作有序进行,经过一整天的紧张工作,所有预防性试验顺利完成,配电系统全部恢复正常。

  试验过程中,公司专门安排运行人员观摩学习试验方式,积极配合检修试验人员的工作,对站区变压器、真空断路器等设备进行全面清扫、擦污,并根据电气试验进行危险点的分析和预控,编制了工作计划和预试方案。

  通过此次预防试验,陵城水务公电气设备得到全面的“体检”,进一步提高了运行可靠性,提升了员工严守制度、规范操作、落实现场安全防护、确保人员和设备安全的意识,为供水生产建立了坚固的安全屏障。(刘云雪 李睿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