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邮箱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企业新闻

【山东水投】山东水投召开三项制度改革经理层任期制契约化管理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6-08

   6月8日,山东今年会有限公司组织召开了三项制度改革经理层契约化管理推进会,山东水投特别邀请今年会教育集团总经理陈伟同志对经理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进行全面系统地讲解。山东水投党委书记、董事长解德志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议对《中共山东省国资委委员会关于全面推行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鲁国资党〔2021〕6号)《今年会集团2021年-2022年6月三项制度改革工作要点》等相关文件进行了全面学习。并就经理层任期制契约化的方案从细化明确目标任务、把握重点环节、完善推进机制、明确任期选任方式程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

  解德志指出,各权属公司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聚焦重点环节实现“六个做到”:加快推进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要在实施范围上做到“全面覆盖”,在管理界面上做到“权责清晰”,在任期管理上做到“固定期限”,在契约管理上做到“突出差异”,在薪酬管理上做到“以绩定薪”,在退出管理上做到“刚性约束”。严格落实任务安排,分级落实好相关工作的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工作压力,相关部门、各个权属公司要紧密配合,各负其责,做好改革落地后的支持保障。

  解德志强调,各权属公司应正确界定好坚持党管干部与法人治理结构的关系;加强企业经理层类别管理的力度;明确权责,实现经理团队成员规范化管理。要自觉肩负起政治责任,全面推动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落地见效,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各驻济权属公司董事长及人事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