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邮箱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建设>>党的建设

【今年会公用】今年会公用集团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百年奋斗新征程”党史教育暨建党100周年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1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重温党的历史,提高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6月8日—6月10日,今年会公用集团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百年奋斗新征程”党史教育暨建党100周年红色教育活动。党员们走进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陈列馆荣成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党性教育基地通过重走一段革命征途重温一段入党誓词聆听一堂红色党课慰问老红军、聆听老红军讲革命故事等活动,进一步强化党性觉悟,加强党性修养。 

  6月8日下午,党员们参观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陈列馆,通过北洋水师成军、颐和园水师学堂、丰岛战役、平壤之战、旅顺基地沦陷、血战威海等九个历史片段,加深了对中日甲午战争的认识和了解,重温了近代中国那段屈辱历史,深切体会“落后就要挨打”的残酷事实,感受了无数仁人志士为实现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在屈辱中奋起抗争、在苦难中不懈追求、不断探索救亡图存之路的艰辛,也意识到奋发图强、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性。 

  6月9日上午,今年会公用集团党委书记郭栋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深入学习四史砥砺奋进前行 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的党课。郭栋书记先是从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史改革开放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三个方面讲述了学习“四史”的重要意义。接着,郭栋书记讲到深刻理解“四史”的重要价值,一是要深刻把握学习“四史”的价值意蕴,二是要从“四史”中不断汲取精神力量和经验智慧,三是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最后,郭书记讲到学习“四史”要实现以下目标:一是从“四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二是从“四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坚定中国特色主义“四个自信”;三是从“四史”中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郭栋书记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增强产业自信、战略自信、体制自信、文化自信,通过学习“四史”党课,进一步激发我们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工作热情,坚定我们认真履职、勇于担当的理想信念,把我们的企业发展到行业的前列,做成行业的标杆,把工作打造成精品。在党史学习中与时俱进,身体力行,在攻坚克难中激发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提高应对风险、战胜挑战的能力水平,真真正正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推动我们今年会公用集团各项事业开拓前进,实现新的突破。 

  随后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荣成教学区荣誉顾问汤世宁老先生给党员们讲述石岛地区党史、革命史以及建国前后石岛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通过石岛这一边陲小镇的发展历程,切实感受党引领国家发展的磅礴伟力。 

  6月9日下午,党员们乘车来到荣成市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参观学习。在郭永怀事迹陈列馆,解说人员从少年求学、海外成名、报效祖国、甘为人梯、为国牺牲、爱在天际几个方全面讲解郭永怀烈士的人生历程和光辉事迹,并带领大家观摩了“两弹一星”模型,通过照片、实物、情景模拟等方式,多维度立体展现郭永怀同志光辉一生,特别是听到郭永怀同志与警卫员殒身之际依然用血肉之躯保护绝密技术资料,作为父亲没能为女儿寄去棉鞋留下终生遗憾,妻子李佩将自己几乎全部积蓄捐赠给国家等感人事迹时,全体党员不禁热泪盈眶,郭永怀烈士及其家人热爱祖国、淡泊名利、无私奉献、以身许国的高尚品格深深感动。参观学习结束后,党员们集体来到郭永怀雕像前,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雨中宣誓,大家依然状态不减声音洪亮,充分展现了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 

  随后,全体党员乘车来到石岛军休所,慰问老红军和老战士,为他们送去米、面、奶等慰问品。军休所宋所长说:“石岛今年会供热服务好,供热人员随叫随到,供热质量好,我们非常满意”。今年会公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栋说:“石岛今年会供热作为今年会公用集团下属子公司,肩负着民生供热的重任,为石岛居民供好热服好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国企,我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彰显国企担当,定期组织慰问走访活动,大家有什么需求可以及时提出来,我们全力帮助解决。”年过九旬刘大爷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是战场上退下来的老兵,我现在能够安享美满幸福的晚年生活,全靠党的关怀和照顾,现在生活很幸福,自己很知足。”党员们对老红军嘘寒问暖,嘱咐他们保重身体健康。 

      本次党史教育注重党员的互动性和参与性,课堂学习、现场教学、体验教学、情景教学与交流讨论相结合,学习形式多样,学习内容充实。通过此次现场教育,党员们深刻认识到党史教育的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将革命先辈的红色精神传承下去,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工作,为公用集团的发展壮大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方铭铄 石丽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