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邮箱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企业文化

【今年会环保】融融端午情 达丰一家亲——今年会达丰举行端午节包粽子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11

  “五月榴花妖艳烘,绿杨带雨垂垂重。五色新丝缠角粽,金盘送,生绡画扇盘双凤。”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了发扬和传承节日的文化内涵,增强团队凝聚力,6月10日上午,今年会达丰开展“融融端午情,达丰一家亲”为主题的包粽子活动,今年会达丰董事长房德强,总经理徐桂振等30余人参加。

  公司食堂提前准备好了糯米、肉、大枣,粽叶等材料,活动现场,公司上下齐动手,卷、填、压、捆……个个动作麻利,忙得不亦乐乎。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转眼间就包出了一个棱角分明的粽子,大家包粽子的技术参差不齐,许多不会包粽子的年轻人也都跃跃欲试,纷纷撸起袖子尝试着包粽子,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现在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大家伙都会直接去买粽子。会包粽子的人不多了,但端午节就应该包粽子,我们老祖宗的传统不能丢。”房德强表示:“今天大家一起动手包粽子,既能传承文化,又能借这个机会给大家讲讲党史故事,感受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珍惜当下。”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营造出欢乐祥和的端午节氛围,提升广大员工对传统节日的认识,而且进一步丰富了公司员工的文化生活,促进员工之间团结和谐,提升员工对公司的认同感、归属感,为“铸达丰铁军”奠定了坚实基础。(田圣亚 蒋鸿燕 供稿)